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周小川:要做好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工作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姚均芳、王宇)记者27日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6日表示,当前,人民银行各级机构要做好抗震救灾期间的各项工作,特别是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工作,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作出贡献。


  汶川地震发生以来,人民银行已经对受灾较重的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五省(市)增加再贷款额度70亿元,用于支持当地金融机构增加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信贷投入。

  26日,周小川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慰问并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说,对灾后重建要有前瞻性的思考,各级人民银行要关注金融业受灾情况,了解银行业金融机构因灾损失和业务开展情况,灾害导致的呆坏账核销对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经营的影响等。

  在此之前,为了保障灾区群众利益,中国银监会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对借款人因地震造成的不能偿还的债务各银行应及时核销。

  周小川同时指出,要高度关注地震灾害后中国的经济运行态势,按照中央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发展的要求,既要满足抗震救灾企业需求,也要落实好宏观调控举措,防止物价和投资增长过快。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