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业部在十一省市试点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农业部网站消息,为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农业部决定在上海、重庆、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贵州、甘肃11个省市启动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试点工作,首批目标培训1万名创业人才。
日前农业部办公厅颁发了2008年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试点通知和实施方案。力图通过政府推动,提高农民的创业能力,实现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兴产业,以产业促增收,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培养一大批农民企业家,带动广大农民走专业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的道路,是加快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推进现代农业建设、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根本途径之一。”农业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说,通过政府推动,广泛发动社会参与,大力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增强农民的创业意识、提高农民的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实现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兴产业、以产业促增收,是增加农民收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有效途径。

  为此,通知要求试点省(市)各级农业部门要深刻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明确各级工作职责,努力开创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工作的新局面。农业部负责全国试点工作的组织协调,研究制定培训工作的相关政策、规范和管理办法等。各试点省(市)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农业部的统一部署,负责制定本省(市)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工作方案,开展培训机构认定、督导检查、调研总结、协调和指导本地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工作。各市县要按照农业部的部署和本省(市)《工作方案》的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制、落实培训学员、落实工作人员、落实培训经费和工作经费,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还要求进一步强化规范管理,试点省(市)各级农业主管部门,要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建立以创业过程和创业业绩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学员信息管理系统;建立规范的资金使用和管理制度,要设立专账,实行专款专用;建立项目合同管理制度,层层签订合同,实行目标管理;建立以创业效果为主要内容的创业培训绩效评价考核制度,加强对试点县、市的管理与考核。

  通知强调制定切实有效的扶持政策,各试点市县要在中央和省(市)财政补助的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培训基金,支持农民创业。要制定和完善促进农民创业的扶持政策。对创业成效突出的农村实用人才,应优先予以重点支持和培养。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