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农业部:汶川大地震不会影响整体粮食供求关系

  中新社郑州五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史宝银)中国农业部相关官员近日在此间表示,中国夏粮丰收在望,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四川汶川大地震不会影响中国的整体粮食供求关系。

  农业部长孙政才在河南南阳举行的“全国小麦跨区机收启动仪式”上说,目前中国小麦长势喜人,夏粮丰收在望,如果近期不出现重大灾害性天气,中国夏粮单产将再创历史最高水平,总产将实现第五年增产。
这之间,今年小麦优质率将达到百分之六十三,比上年提高三点六个百分点;河南、山东、安徽等十一个小麦主产省全面增产,贡献突出。夏收油菜收获基本结束,增产已成定局,扭转了连续三年下滑的局面。

  农业部种植司粮油处处长万富世则称,由于汶川大地震的灾区主要集中在山区,那里的农产品种植面积和产量都很小,不会影响中国的整体粮食供求关系。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夏粮连续五年增产,有利于实现产需平衡。在全球正处于粮食供求紧张、粮价飞涨的特殊时期,中国实现粮食稳定增产,对于确保中国甚至世界的粮食安全,都是巨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