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开展

  新华网消息2008年5月27日16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孙家海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对灾区的县、乡、村和灾民临时安置点都实现了医疗救治、防疫监督和医疗卫生物资三个全面覆盖,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孙家海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刚才郭卫民先生已经做了介绍,陈竺部长必须参加一个重要的会议,不能参加这次发布会。陈竺部长特别安排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陈贤义主任、医政司王羽司长、疾病预防控制局齐小秋局长和我一起向大家介绍情况,并特别交待向大家转达他的歉意,对大家一直以来对卫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下面我先向大家介绍一下有关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的情况,然后和几位司局长一起回答大家的提问。

  四川汶川及周边地区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全国卫生战线紧急行动起来,31个省(区、市)的卫生部门、解放军、武警、公安系统的医疗卫生人员和农业部门、质检部门的卫生技术人员及时赶赴灾区开展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工作,全力抢救伤病员,全面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累计有139642名医疗卫生人员参加了抗震救灾工作;其中,投入四川灾区的医疗卫生人员达到91298人。目前,对灾区的县、乡、村和灾民临时安置点都实现了医疗救治、防疫监督和医疗卫生物资三个全面覆盖,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