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外承诺捐赠帐篷21.02万顶 4.79万顶运抵灾区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郝亚琳 侯丽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对于灾区急需的帐篷,据外交部掌握的情况,目前国外已承诺捐赠21.02万顶, 其中4.79万顶已运抵灾区。

  秦刚说,据外交部目前的统计,已有155个国家的政府或民间机构以及十余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向中方表示了捐助资金的意向,总额近19亿元人民币。
现在已汇到外交部帐户的国外捐赠资金总额为6.68亿元人民币。

  54个国家的政府或民间机构向中方表示了捐赠物资的意向,总额约为5.24亿元人民币。其中,31个国家价值约1.51亿元人民币的捐赠物资已经运抵灾区。

  此外,由于一些国家所提供的物资援助没有注明价值多少,所以未能完全统计。据秦刚介绍,在中国协助救援的外国救援队已相继离开中国。

  “借此机会,我们愿向所有向中方提供支持援助的国家、组织和个人再次表示衷心感谢。”秦刚说。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