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测绘局赶制四川灾区重建规划影像地形图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周音)国家测绘局将于六月四日前,紧急赶制首批用于四川灾区重建规划的影像地形图,以先期满足有关机构对震中地区等地质灾害监测和防控的急需;七月下旬将完成全部灾区规划用图的测绘。


  记者今日从国家测绘局获悉,“五·一二”八级大地震,致使汶川震中地表强烈破坏,给有关机构赈灾造成影响。为了尽快满足国土资源部、水利部、灾区政府实施泥石流、滑坡、堰塞湖等地质灾害监测和防控的急需,国家测绘局共调集七架飞机对灾区实施航空摄影,并协调六颗国内外高分辨率遥感卫星不断获取灾区震后遥感影像;同时快速加工制作出了国内首张灾区震后高分辨率雷达卫星遥感影像图和北川、汶川等地的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图。

  国家测绘局表示,为支持灾区恢复重建,将在六十天内完成全部灾区规划用图的测绘。

  截至目前,中国测绘机构累计提供灾区地图达八百八十二张;累计提供高分辨率遥感影像等基础地理信息数据578GB;新获取灾区航空影像六百平方公里。

  此外,通过互联网向社会公众提供可免费下载的各类地图约一百张,用于服务灾区民众找寻避难场所、电视节目制作和社会各界了解灾区地形地貌、救灾进展等。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