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目前灾区没有重大传染病突发事件发生

  新华网消息2008年5月27日16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卫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每天接到一些疾病的报告,平常在这些地方也有传染病的报告,比如说结核病、肝炎、乙肝,有的是一般性的腹泻等等,但是,没有发现集中爆发的传染病。


  法新社记者至今为止是否有某一种疾病爆发的报告?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齐小秋我们每天接到一些疾病的报告,平常在这些地方也有传染病的报告,比如说结核病、肝炎、乙肝,有的是一般性的腹泻等等,没有发现集中爆发的传染病。

  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陈贤义为了做好灾区传染病的监测、报告和控制,很好地比较灾前和灾后疾病的发病状况,我们很快对灾前疾病流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和统计,和目前灾区疾病情况进行对比分析。目前灾区的疫情没有超过常年疾病的分布情况。也就是说,目前灾区还没有重大传染病突发事件的发生。刚才我们齐局长说的,为了及早发现疫情和事件,及时迅速地控制疫情和事件的发生、发展,我们在灾区开展的是症状监测报告、疫情监测报告和事件监测报告,这对我们很敏感地掌握事件、疫情都有很大的帮助。

  齐小秋刚才提到的症状监测,我们确实发现灾区群众有腹泻症状的在增多,还有发烧的也在增多。另外,我们要加强临床诊断的水平,国家CDC今天也派出了组装好的四辆检验车,加强对传染病学病原学的监测。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