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耗资140万元残疾人升降车抗震救灾大显神通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民 (记者常红)随着5月21日国航首班经改装的波音757飞机满载灾区重症伤员的由成都始发飞往广州,国航为期十天的运送灾区伤员专机任务拉开帷幕。在运送担架伤员登机的过程中,残疾人升降车“大显神通”,不仅缩短了运送时间,而且有效减轻了伤员在登机过程中可能引发的伤痛。


  据了解,该台残疾人升降车在整个西南地区当属首台,也是唯一的一台,耗资140万元,于3月1日投入使用,是国航西南分公司为保障2008残奥会而特别引进的,也是针对残疾旅客提供“无障碍”服务的有力支持和国航加入星空联盟后与其服务标准对接的硬件升级。

  在伤员专机地面保障工作中,特别启用了该台残疾人升降车,尽力减轻伤员在登机过程中的伤痛。残疾人升降车由国航西南地服部的两名驾驶员携手进行操作,一名驾驶员负责车辆行驶,另一名驾驶员专门负责残疾人车平台的升降,合理的分工使残疾人升降车在运送伤员的过程中更加平稳。该升降车一次可运送4名担架伤员,比起全程由人力搬抬担架,不仅有效地缩短了运送时间,也在减轻伤员痛苦方面作用显著。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