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工程完建后今年的防汛工作依然不可放松

  新华网武汉5月27日电(记者郭嘉轩)尽管三峡工程今年基本完建后可发挥巨大防洪效益,但由于库区移民搬迁、地质灾害治理尚未全部完成,因此今年三峡工程还不能按照设计全面受益运行,长江防汛依然不可放松。

  随着三峡水利枢纽建设不断提速,今年三峡工程已经具备了全线挡水175米高程的条件。
这意味着,在控制枝城站流量不超过8万立方米/秒情况下,不用启用荆江分洪工程,就可将沙市水位控制在45米以内;若遭遇千年一遇特大洪水,宜昌站相应流量11万立方米/秒,经三峡调蓄,配合荆江分洪工程和其他分洪措施运用,可控制枝城站流量不超过8万立方米/秒,沙市水位不高于45米。荆江河段防洪能力将由10年一遇提高到百年一遇。

  在27日召开的“湖北省防汛抗旱工作会”上,湖北省水利厅厅长王忠法提醒各地防汛部门,由于目前三峡库区移民搬迁、地质灾害治理等工作尚未全部完成,今年三峡水利枢纽还不能按照设计全面受益运行。目前国家防总和长江防总正在研讨今年三峡汛期调度方案,若最终确定按照144米限汛水位,166.5米防洪高水位运行,今年三峡水库调控库容则仍将维持在146亿立方米。该方案可使荆江河段防洪标准达到50年一遇,但若遇1954年全流域性洪水,城陵矶附近还需要分洪200多亿立方米,武汉附近也要承担68亿立方米分洪任务。即使长江上游没有洪水,若洞庭湖水系洪水来量过大,长江中游依然将出现严峻防洪形势,今年防汛仍不可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