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要把卫生防疫作为最紧迫的任务

  刘奇葆深入广汉市指导群众安置救助工作时强调

  本报讯(记者方晓哺)5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刘奇葆深入广汉市的受灾群众救治中心和救助中心等地,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受灾群众安置救助工作。
他强调,抗震救灾工作已进入新阶段,任务更繁重,时间更紧迫,一定要把卫生防疫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妥善把受灾群众安置好。

  一大早,刘奇葆就驱车来到广汉市受灾群众救治中心人民医院急救点。地震发生后,该急救点已救治从什邡、绵竹、安县、北川等地抢救出的伤员230余人。急救点临时搭建的帐篷内干净、整洁,绵竹市的郑邦发和北川县的邱云等均因地震受伤,躺在床上接受治疗。刘奇葆走进帐篷,仔细察看他们受伤的部位,向医护人员询问救治情况。当得知经过医治,他们正在逐渐康复时,刘奇葆安慰郑邦发、邱云等受伤群众,只要人留下来就好,只要人在,我们就能开创新的生活。现在大家一定要安心养伤,把身体调养好,以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投入到灾后重建中,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设新的美好家园。

  刘奇葆对随行的干部讲,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要把救治受伤人员作为一个重点,尽最大努力保障伤员的生命安全。要保障重灾区以及偏远地区医药器械和药品的供应,加强对当地和外来医疗救助队伍的组织协调,医疗救治力量要覆盖灾区所有的村社,争分夺秒抢救受伤群众。对部分重伤员,要分流、转移到省内外条件较好的城市医院。总之,要确保救出人员得到及时医治,最大限度减少死亡和致残。

  广汉市受灾群众救助中心设在待建的市体育中心内,共搭建帐篷215顶,目前已累计安置受灾群众1300人次。来到救助中心,刘奇葆首先走到设在大门口的受灾群众登记站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他,这里所有进出的受灾群众都要登记造册,并发放出入证,避免其他人员随意出入。刘奇葆肯定了救助中心这一对受灾群众安全负责,规范管理的做法。

  救助中心内,公共浴室、厕所、消防器材等都已配备。刘奇葆走进淋浴室、厨房,详细了解公共设施的建设、使用情况。刘奇葆还走进帐篷,同来自北川、安县、绵竹等地的张莲波、谢中兰、杨守凤等亲切交谈,询问大家的生活情况,问大家当前最需要什么。张莲波等人回答说,救助中心把他们的生活安排得很好,现在就是想回家。刘奇葆听后动情地说,党委政府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大家的安置工作,并正抓紧向灾区调运帐篷、活动板房等。我们将以家庭为单位,把受灾群众由集中的临时安置转为过渡性安置,尽快让每户受灾群众至少有一顶帐篷或一处简易住房,过上家庭生活。

  刘奇葆特别关心灾区和受灾群众的卫生防疫工作。无论是对救治救助中心的干部和工作人员,还是对受灾群众,都叮嘱大家一定要把卫生防疫工作作为最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刘奇葆强调,卫生防疫工作要以迅速覆盖到村为目标,专群结合,进村入户,不留死角。要保证有足够的防疫人员和足够的防疫药品。要落实防疫工作责任,切断污染源,加强食品和饮用水的卫生监管,加强疫情监测,全力抓好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刘奇葆指出,抗震救灾已进行了两周,抗震救灾的初始阶段,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两周来,来自各方面的救援队伍从废墟中救出生还者8.3万多名,30万名伤员得到救治,660多万受灾群众得到临时安置,通信得到恢复,部分道路交通和基础设施得到恢复。这些成效,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灾区人民抗灾自救的结果。我代表灾区人民向全国人民、向各兄弟省市、向港澳台同胞、向海外华人华侨、向国际社会所有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人表示深深的感谢。向奋战在抗灾一线的解放军、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干警,医疗卫生防疫人员,志愿者和所有救援队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刘奇葆强调,抗震救灾工作进入新的阶段,我们还面临着繁重的任务。要加强卫生防疫,防止大灾之后出现大疫;要进一步安置好群众,让受灾群众尽快安定下来;要积极准备灾后恢复重建。希望全省人民和广大干部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建设新的美好家园。任何困难都压不倒我们,我们要战胜困难,迈开新的步伐,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把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到底,打赢这场硬仗。

  省委常委、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王少雄,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秘书长钟勉一同看望慰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云 | 张莲波 | 郑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