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川人接力 救出两名以色列女生

  在遭受重大灾难时,以成都市民张国志为代表的四川人深入绝境,爱心接力,成功拯救出两名在地震中受伤的以色列女学生。以色列媒体争相报道。

  李旭

  12日,刚从成都中医药大学完成学业的以色列女学生阿娜特和玛阿雅正在都江堰虹口的一家餐厅吃饭,地震发生时,两人刚冲出大门,房子就垮了。
巨大的冲击力将阿娜特和玛阿雅扑倒在餐厅外的矮墙上,瓦砾紧跟着砸下来。几位老乡将她俩救出来,并转移到相对安全的村子。因为塌方,山石阻断了下山的路,善良的村民们又将阿娜特和玛阿雅接到帐篷里一起住下,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

  市民连夜驱车搜救

  地震发生后,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很快确认有两名女学生被困重灾区都江堰,却因为通讯中断和机场关闭而无法来蓉展开救援。在以色列媒体报道下,举国上下为两名女孩的命运深深担忧,无数电话打进该国驻华大使馆。

  几经周折,热心的成都市民张国志主动联系上在成都的以色列学生:“我来提供车辆,咱们赶紧去都江堰救人!”13日下午,张国志顶着余震的威胁,驱车向虹口,直到无路可走,只得和学生们在车里过夜。天亮后,大家又徒步上山继续搜寻。14日一早,以色列救援人员终于赶到成都。

  群众冒险下山护送

  山上,一位名叫甜甜的中国女孩接连两晚与阿娜特和玛阿雅睡在一起,帮助她们与当地村民沟通,给了他们许多安慰。而甜甜也与都江堰的家人失去了联系,父母生死未卜。

  在山上蜷缩两夜后,阿娜特和玛阿雅决定冒险走下山去。这时,除甜甜外,又有一名小伙子和一位老伯决定一路护送两名女孩下山。小心探路,细心搀扶……跌跌撞撞走了6小时后,阿娜特和玛阿雅竟然和上山来寻找他们的朋友迎面碰上。那一瞬间,中国人、以色列人,全都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为劫后余生而欢呼。

  白衣天使耐心救治

  阿娜特和玛阿雅很快被送到成都的医院。陪同前往的以色列大使馆官员柯楷仪在医院看到了令他终生难忘的场景:虽然伤员大量涌入,但医生和护士在极度繁忙的情况下,给予病人最耐心的抚慰和最大限度的救治,他为此感动得落泪。两个以色列女学生也同样享受到这样的救治,迅速被推进手术室。虽然阿娜特最终失去了一根手指,可幸运的是,两个女孩都没有生命危险。如今,阿娜特和玛阿雅已回到以色列。下飞机时,她俩含着热泪告诉前来采访的以色列媒体:“患难见真情!”

  柯楷仪说:“中国人不仅自己奋勇救灾,还无私地救助别人,以色列民众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敬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雅 | 张国志 | 柯楷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