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迎来奥运圣火 “和谐使者”传递爱心火种

5 26 日,安徽省火炬传递组委会在稻香楼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奥运火炬在安徽境内的传递情况。

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暂停三天,悼念四川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后,奥运火炬将于 5 28 日开始在安徽境内传递,沿途经过合肥、淮南、芜湖、绩溪和黄山五个县市,于 5 30 日结束。会上,合肥市副市长杨增权公布了安徽省首站合肥的火炬传递情况:5 28 日,奥运圣火将从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出发,经过繁华大道、政务广场等路段,最后到达终点合肥体育中心体育场,传递路线全长 10.8 公里

当抗震救灾进入第二阶段,安徽省接到了对口支援四川松潘县的任务。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安徽省火炬传递组委会本着“传递圣火,奉献关爱”的精神,将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与抗震救灾工作紧密结合,缜密斟酌五地的具体传递路线,以充分表达安徽人民对灾区同胞的祝福,对北京奥运的期盼。

在参加安徽火炬传递的众多火炬手中,有一些是北京 2008 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三星选拔的“和谐使者”。他们当中有退伍军人、有白衣天使、有媒体代表,以及许多在普通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人。

汶川地震发生后,三星“和谐使者”纷纷向灾区同胞捐款捐物,希望把奥运精神传递到灾区,让受难同胞们更加自信,更加坚强,众志成城,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复员后在北京医院信息中心工作的三星“和谐使者”王霞,性格中兼具军人的刚强和医护人员的细腻。虽然已是主任科员,王霞却认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北京市民,希望为中国举办的第一届奥运会贡献力量。在抗震救灾工作中,身在后方的她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前方的同事提供坚强后盾。“每天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看抗震救灾的报道。画面中每一个解放军战士的身影,每一个医护人员的身影,都会让我觉得特别亲切。看到他们,我能感受灾区人民的信心,那是因为我们背后是强大的祖国,是团结一心的中国人民。我相信灾区的同胞们一定能重建家园,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成功举办。”

作为植根于中国本土的企业,三星也时刻关注着灾区的人民。截至 5 21 日为止,中国三星已向地震灾区捐助 3,450 万人民币,以及价值 100 万元的赈灾物资。其中,三星于 5 16 日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款 3,000 万元,通过韩国红十字会转达中国的 15,000 套被褥于 5 21 日到达四川红十字会,大陆、香港、台湾等全国各地的三星员工也积极捐款超过 450 万人民币,通过所在地红十字会捐往受灾地区。与此同时,在四川工作的三星员工已经着手开展灾区电子产品检查和维修以及灾区重建等活动。三星表示,“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是三星的目标和信念。在救助灾区和重建灾区的过程中,三星将与灾区的同胞们同舟共济、携手共渡。

“爱的力量是伟大的”,三星火炬手王恒对这句话深有感触。四岁就失去双手的他,在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中快乐地成长。他是一名国家注册残疾运动员,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得十一枚金牌;他是一名大学生,爱好书画和设计,多次获省级书画大奖;他更是一名自信的残疾人,要用自己的故事让灾区中致残的同胞看到希望。

“希望工程三星 Anycall 基金”援建的安徽利辛县阚疃镇袁新希望小学的师生也表达了对灾区受难师生的祝福和支持。袁新小学曾有 600 多平米的 D 级危房,在当地政府和“希望工程三星 Anycal l基金”的援助下,袁新小学的师生已在 2007 年搬进了新教室。袁新希望小学的师生表示,“所有困难都是暂时的,人们总能想办法克服它,相信灾区师生们一定能早日返回校园。”

奥运圣火照亮希望,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就能取得圆满胜利,北京奥运会也必将成功举行。中国三星和三星“和谐使者”,以及更多亲身感受奥运精神的人们,将坚守同一个信念,支援地震灾区,支持北京奥运。
(责任编辑:李亚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