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汉机场临时开放 海关抵临时航空口岸验放物资

  新华网成都5月27日电(记者 肖林)记者27日从成都海关获悉,23日16时20分、18时,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派遣4名机组人员驾驶的一架直升机及一架定翼机抵达广汉民航飞行学院机场。

  经国家口岸办批准,将四川广汉作为临时开放口岸,成都海关副关长肖力带领3名关员立即赶赴约50公里的广汉机场,按救灾物资特别程序,验放随机到达的搜救工具,共计70件,重约283公斤,价值约25万元港币。
这也是自地震发生以来成都海关首次在临时开放口岸验放货物,保障了救援队和物资顺利通关。据悉,直升机及两名飞行员将留下协助当地的救援工作。

  地震以来,海关总署紧急发布“六项措施”做好抗震救灾应急通关工作。成都海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对抗灾捐赠物资进口验放严格贯彻执行总署通知精神,特事特办,变24小时预约通关为24小时无间断通关,开设验放专用窗口,指定专人负责,保证救灾物资迅速及时验放,在旅检现场设立为医疗队、专家等人员的通关专用通道,保证相关人员便捷通关。

  据不完全统计,5月14日至23日,成都双流机场海关24小时不间断通关,已验放救灾物资及搜救医疗人员专机57架次,验放救灾物资96批次,总共197637件,总重量1895吨;验放搜救、医疗人员29批次,总共571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