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大连8所医院将108名灾区伤员接回家

首批四川灾区转运伤员乘专机抵达大连

  人民网大连视窗5月27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今天13时整,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集结了39台救护车和上百人的医疗救护人员,“接你回家”的大幅标语格外醒目,四川籍的大连市副市长朱程清率队迎候首批36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伤员。13时40分,随着CA071次航班降落,远道而来的转运伤员被升降梯移出机舱后,感受到的是浓浓的“乡情”。

  5月24日,大连市接到卫生部收治108名四川地震灾区转运伤员的指示后,紧急研究部署救治工作,组织了大连市中心医院、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8所医院分别承担救治任务。
各医院迅速成立抗震救灾抢救应急领导小组,制定了对灾区转运伤员待救治流程、相关工作制度和措施,全力做好救治伤病员各项准备工作,并于当日腾出专设病区。据大连市中心医院院长孙喜琢介绍,该院接到指令时没有一张空余病床,医院当即与住院患者协调得到患者大力支持,通过临时出院、在走廊加设病床等措施腾出了一个独立的专设病区,确保每个伤员一个独立病房。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除了腾出专设病区外,还预留了足够的治疗床位、抢救床位、隔离床位,每个病房都有独立的卫生间、电视、电话、衣帽柜,伤病员的生活必需品如拖鞋、毛巾、牙刷、餐具等也一应俱全。房间内还摆放有鲜花、水果和温馨卡片。伤病员到达医院后,除在急诊科进行必要的救治外,医院另组建了由内科、外科、麻醉、感染、ICU、营养6个学科教授组成的高级专家组,专门决策应对复杂危重伤员的诊断救治。同时医院将为每名伤病员制定个性化手术方案,随时调动康复治疗科参与治疗,为伤员的未来功能恢复作出评估治疗规划。考虑到四川的饮食习惯于北方不同,医院为伤病员专设了营养师,根据病员的需求做好可口的饭菜。医院还把心理干预作为重要环节引入救治流程,对心理治疗师和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医生将进行创伤后应激障碍知识、危机干预的手段及方式等统一培训,保证在院内对灾区伤者提供心理疏导治疗。

  据了解,根据卫生部四川地震伤员转送计划,大连市接受的四川地震伤员将于今日乘3架专机飞抵大连,每架专机运送36名伤员,共计108人。第一架专机已于今日14时40分抵达,第二、三架专机起飞时间是今天19时,预计将在22时30分到达大连。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