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请大学生当“村官”

  人民网长沙5月27日电(记者 周立耘)到农村当“村官”,成了眼下湖南高校热议的话题。日前,湖南决定选拔1500名大学生,到省级贫困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任“村官”。据了解,如此大规模启用大学生“村官”,在湖南尚属首次。


  湖南作为一个农业大省,加快农村小康社会进程,始终是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中之重。而农村建设的关键,是要选好带头人。为此,湖南把眼光投向了有国家人才宝库之称的高校。决定从高校应届毕业或毕业1至2年的大学生、研究生中,挑选一批有理想、有知识、有眼光、有技术的年轻人,到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驻点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地,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村委会主任助理或村团组织书记、副书记等职务。党员或非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可以优先,参加“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活动期满的高校毕业生,只要年龄在30岁以下,也可参与此次选聘。

  为鼓励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应聘,各高校成立了由党委牵头负责,学生就业指导处、校团委等部门组成的专门机构。并通过校刊、网络、广播等媒体广泛宣传。部分高校还通过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新农村建设专题报告会,与学生“一对一”谈话沟通等形式,发动大学生响应党的号召,加入到新农村建设队伍中来。

  大学生“村官”任职年限一般为3年。他们虽是基层“领导”,但不属于公务员。为使大学生“进得去、留得住”,各地政府对他们高看一等,厚爱一层,除了享受当地乡镇公务员同等待遇外,还给每人发放1.5万元左右年补贴,以及2000元的安置费。任职两年后,“村官”们考公务员或研究生,将享受5至8分的加分优惠。此外,在校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村官”,只要聘用期间考核合格,国家将代为偿还贷款本息。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