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德野战医院日救治200多名都江堰受灾群众

  5月26日,“中德红十字会野战医院”在都江堰灾区投入运行,当天就救治200多名受灾群众。该医院是中国红十字会和德国红十字会的一个合作项目,德国红十字会为此筹集了150万欧元,能够供全套医院设备运转3个月。

  这个可拆卸的活动医院,由手术室、产房、急诊室、放射室、重症监护室、实验室和药房组成,占据了25个大小帐篷,内设内科、外科、儿科和妇产科。医院共提供床位120张,可以为当地25万受灾群众服务,能够满足他们的基本医疗需求。


  在当地政府、解放军和志愿者的努力下,仅用52小时就搭建好了医院的25个大小帐篷,远远超出了德方人士一个周的预期。来自德国红十字会的11名专家,与来自上海华山医院和都江堰市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一道为受灾群众提供了医疗服务。医院正常运转后,将整体移交给当地卫生部门。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