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密切监控堰塞湖和水利震损工程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七日电(杨杰伊西科)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下午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四川全省堰塞湖和水利震损工程排查工作基本结束。排查数据显示,全省有极高危堰塞湖一处(唐家山)、高危五处、中危十二处、低危十六处,均在密切监控中。


  唐家山堰塞湖水位高程达七百二十五点七六米,坝前水深五十八点二一米,蓄水量一点三八亿立方米,较昨日增加约一千万立方米。二十五日晚和二十六日晨,已人力徒步运进炸药十吨,二十六日通过空运调往堰塞体大型机械十五台,部队和水利专家已到达现场,应急处置工程正按原计划方案全面展开。绵阳市召开广播电话动员大会,通报唐家山堰塞湖相关情况,紧急部署下游群众梯次疏散工作。

  石亭江上游红松一级电站堰塞湖成功爆破,达到预期效果。平武南坝堰塞湖已形成顶宽十一米、底宽六米、深二点五米的过水通道,正在拓宽、拓深。

  水利震损工程方面,三百七十九座溃坝、高危险情水库中,已除险七十座,其余正在除险。一千四百二十四座次危险情水库中,已除险一百零五座,正在除险十二座,其余正在制定除险方案。

  针对震损重大、较大险情的二百五十处堤防,大部分已安排了监测人员,制定了抢险方案和救援队伍,并已转移二万四千多名群众。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