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实现医疗救治防疫监督卫生物资全面覆盖

  中广网北京5月27日独家消息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6:29报道,5月27日下午4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卫生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孙家海说,灾区防疫工作没有时间表,只要灾区卫生防疫还有需要,这项工作就要坚持下去。
至于下一步灾区卫生防疫工作的重点,有这样几条:第一,我们要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地区和重点疾病采取增派有经验的专家等有力措施,加强防疫工作。第二,联合有关部门继续做好遇难者遗体和畜禽的尸体消毒处理,而且要落实防治结合的措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的整治和病媒生物防制,严格控制传染源。第三,尽快摸清灾区疫情的本底,积极组织实施易感人群的免疫接种工作,建立起免疫屏障。第四,加强四川省、市两级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实验室支撑体系建设,提高不明原因疾病病原学随时检测的能力。此外,我们还要尽快恢复重建灾区的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对灾区卫生状况的总体评价,应该说这次地震所造成的破坏之严重,人员伤亡之多,损失之惨重,在历史上都是罕见的。刚才我们已经做了介绍,在地震发生以后,我们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在全国卫生战线紧急动员。现在,灾区每一个县、乡、村和灾民安置点都实现了医疗救治、防疫监督和医疗卫生物资的三个全面覆盖。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灾区的医疗救治、防疫监督和医疗物资的供应等方面的工作,都是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灾区的应急医疗救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截至目前,灾区没有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