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60名地震伤员转运石家庄和天津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唐召明)160名四川地震灾区伤员27日在其家属和医护人员陪护下,乘坐北京铁路局运送地震伤员的首趟专列分别转至石家庄市和天津市各大医院进行治疗。

  由北京铁路局负责的这趟“救24”次列车于27日8时37分、14时抵达石家庄站和天津站。


  据了解,“救24”次专列共有405人,其中伤员160人、医护人员73人、陪同家属172人。地震伤员主要以骨伤为主。

  为让地震伤员及其家属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温馨和“到站回家”的温暖,这趟列车90多名被临时抽调来的乘务员、检车员和乘警热情服务,精心照顾,并为伤员准备了24小时供应的可口饭菜,受到了地震伤员的赞扬。

  27日8时37分,专列抵达石家庄站,早已停靠在站台上的77辆来自当地各大医院的救护车和医护人员打响了一场接送伤病员的攻坚战。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在地方部门和铁路部门300多名人员共同努力下,77名地震伤员从列车上安全、顺利地运送到救护车辆上,准备在石家庄接受治疗。

  当日14时许,“救24”次专列抵达天津站。83名伤员被顺利抬上救护车准备在天津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