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11支境外医疗队在四川灾区展开医疗救治

  新华网成都5月27日电(记者冯昌勇 余晓洁)四川省外事办副主任谭欣27日下午说,5月20日以来,共有11支救援队,在四川灾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谭欣介绍说,这11支队伍、285名医务人员分别来自俄罗斯、日本、意大利、德国、英国、法国、古巴7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
他们分别在成都、德阳、绵阳、广元等重灾区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据悉,香港从事防疫工作的人员、台湾红十字医疗队已完成工作,陆续返回。

  另外,15日至20日,日本、俄罗斯、韩国、新加坡四个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共派出7支搜救队、281人,奔赴青川、北川、绵竹、什邡、都江堰等重灾区进行搜救工作,共搜救出76具遇难者遗体。

  俄罗斯搜救队还于17日在都江堰一处废墟中,成功营救出1名被埋127小时的幸存者。

  “境外搜救队及医疗队的人道主义救援,得到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全体中国人民的赞誉和尊重。”谭欣说。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