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未来一周地震灾区无明显降雨比较闷热

  据中央气象台5月27日预报,未来一周,地震灾区没有明显降雨过程,气温较高、湿度较大,天气比较闷热。日最高气温一般有27-32℃,帐篷内的最高气温为31-37℃;28日夜间至29日地震重灾区天空云量较多,有时有小阵雨,降雨量一般不足4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下午至28日白天、30日和6月1日,四川、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震灾区为多云间晴天气,云底高度有1500-3000米;白天气温较高,日最高气温为27-32℃,帐篷内的最高气温为31-37℃,应注意通风透气,采取防暑降温措施。

  28日夜间至29日,四川地震灾区(理县、汶川、茂县、都江堰、绵竹、什邡、北川、江油、绵阳、青川)阴有小阵雨。

  31日地震灾区还将有一次小阵雨天气过程。

  地质灾害预报: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四川震中附近地区以及重庆东北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其中,重庆东北万州等地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请当地居民和抢险救灾人员注意防范降雨和余震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要注意防范余震可能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交通气象预报: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上午,317国道马尔康-理县-汶川、213国道松潘-茂县等路段以多云为主,夜间有阵雨,地震灾区其它主要路段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请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和降水天气对地震灾区及相关主要交通道路的影响。(责任编辑:潘俊杰)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