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建筑将在四川灾区兴建100万平方米抗震板房

  新华网成都5月27日电(记者谭浩)27日下午,举着“川渝情谊深、共建手足情”的锦旗,部分受灾的都江堰市民兴高采烈地住进了他们的临时新居。据悉,承建这批住房的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灾区陆续兴建100万平方米左右的抗震板房,解决灾民们1-2年内的生活问题。


  27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官庆在都江堰1万平方米抗震板房交付仪式上表示,这次建成后的抗震板房中,有7000多平方米的灾民过渡安置房,包括厕所、浴室和公共厨房等生活设施,及完备的水电气配套设施,可安置近300户灾民。另外3000平方米为临时公共服务用房,包括医院、电视台及政府临时办公用房等。

  据介绍,这一工程于5月18日动工,截至交付使用,总工期不到10天,平均每天施工进度超过1000平方米,中建五局先后派出500余人次参与施工。

  “在今后一段时间,"中国建筑"还将陆续在四川灾区兴建100万平方米左右的抗震板房。”官庆说,目前一批简易安置房正在灾区陆续搭建起来,这些简易房比帐篷更加坚固耐用、而且配套设备也更齐全。由于这种抗震板房是由轻型的隔板做成的,安装速度快,很适合灾后过渡使用,一般一间房子可以住三四个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卫表示,希望全国各参建单位积极参与,加快速度,保证质量,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代的任务,让灾区人民早日过上美好的生活。

  据悉,这批交付使用的抗震板房是四川省接收外部援助的首批抗震板房,由重庆市委、市政府捐赠。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