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心理专家抚慰灾难伤痛 灾区安置点响起国歌声

  中新社杭州五月二十七日电(江耘)五月二十六日,浙江赴川医疗救援队心理干预小分队一行十三人,来到四川平武县南坝镇水坝村安置点。心理专家的到来,让这个初建的安置点变的生气起来,很多孩子还唱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平武县南坝镇水坝村安置点的灾民,都是一些山内受灾的村民长途搬迁过来的,有很多老人和孩子。因为建立只有两天,现在他们的物资不是很充足。吃饱穿暖才会有最基本的安全感,心理专家们看到这一情况后,感觉到心理干预开展会有困难。

  就在心理专家们考虑如何开展工作时,他们发现到处跑来跑去的孩子们,似乎没有那么多心事。

  心理专家们马上把孩子们组织起来,很快村里的孩子们和部分家长就聚集到了一起。专家们在做了简短的介绍后,孩子们开始逐个举手发言,争相讲述自己在地震中的感受和对地震的认识。每个发言的孩子可以得到队员们临时捐出的糖果或是铅笔等文具。

  很多孩子说到灾难发生时自己的害怕和担心,控制不住地边说边哭。逐渐地,孩子们开始讨论灾难过后应该做点什么,最大的愿望是什么等等。

  让心理专家没有想到的是,在这样一个物资贫乏的安置点上,孩子们面对食物和文具时,大多数人都选择了铅笔等文具,他们最关心的事情则是什么时候可以再上学。

  心理干预结束后,孩子们还自发地为在场的大人们合唱起了国歌。听着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唱响庄严的国歌,听到“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我们万众一心……”心理专家们再一次被孩子感动了:“多么可爱的孩子们!看到朝气蓬勃的他们,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地震的破坏是有限的,灾区重建的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