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水利部长陈雷:唐家山堰塞湖抢险避险同步推进

  中新社绵阳五月二十七日电(霍潺)中国水利部部长陈雷二十七日表示,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通过“空中通道”,更有效地把当前最急需的大型机械设备、必要物资和能源送至唐家山堰塞湖坝顶。

  “天气不等人,好天气稍纵即逝,我们要抓紧机会尽快把急需的机械运进去。
”陈雷说,同时还要充分做好油料的运送和测算工作,要考虑到如果未来几天天气突然发生变化,空中通道无法正常作业时,能保证机械连续运转。另外,陆上通道的保障,即使天气不好的情况下,要保障供给和应急撤退。

  陈雷说,目前已有五百九十八名战士在唐家山堰塞湖作业。帐篷、饮用水、食物同样要考虑到持续战斗的问题,备足至少两天的物资量。

  当天下午,中石油四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配合做好运油工作。

  据了解,目前两架米-二六直升机轮流在投入使用。专家们认为,前方指挥部应拿出细案,充分利用两架米-二六直升机,在首要保障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作的前提下,一架可用于绵阳市周边堰塞湖的处理和排险工作。

  陈雷说,抢险和避险工作要同步推进,立足“双保险”,抢险和避险都要细化方案。

  目前,绵阳市已做好三套溃坝方案的撤离预案,正在执行“三分之一”溃坝撤离方案。陈雷要求,地方要做好疏散、监测的预警预报,保持通讯畅通,强化责任落实,避免疏漏。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