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导致全国震损水库达2385座

  新华网成都5月27日电(记者杨三军、姚润丰)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7日,全国因地震出险水库(水电站)共2385座,较26日增加2座。

  据介绍,新增的两座震损水库均为湖南省中型水库,次高危险情。
全国震损水库中,大型、中型、小型水库分别为4座、74座、2307座,溃坝险情、高危险情和次高危险情分别为69座、320座和1996座。

  为做好震损水库应急除险工作,水利部派出18个现场设计工作组,对高危以上险情水库编制了应急除险方案。

  连日来,四川省对234座水库实施了应急抢险。截至目前,已累计抢险496座,排除险情175座。

  据了解,四川省将于近日公示所有震损水库的行政领导和技术责任人,以进一步加强震损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这标志着四川震损水库已由应急处置转入抢险修复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