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长江已成运送抗震救灾物资的黄金水道

  中新社重庆五月二十七日电 (杜远 郭金生) 宝成铁路、兰成渝输油管道因震受损,长江已成运送救灾物资的黄金水道。

  记者二十七日从重庆市交委获悉,国家交通运输部决定,今后大宗灾区重建物资将通过长江水路经重庆、四川泸州、乐山一线发往灾区。


  据了解,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来自华东、华中的救护车、钢架桥梁等重型设备以及食品、药品、柴油等物资有相当一部分是通过长江水路运往灾区的。

  重庆市港航管理局副局长杨大伦说,运送大型工程设备从湖北宜昌到重庆主城,平板卡车要走五十小时,而走水路只需要四十小时。船舶运输运载量大、成本低廉的优势在抗震救灾中十分突出。

  据知,为确保救灾物资尽快到达灾区,重庆港航局已在灾后开通长江“绿色通道”,他们派遣“抗震救灾过闸运输现场协调小组”到三峡大坝,协调救灾物资运输船优先过闸事宜,确保救灾物资运输船迅速通过三峡大坝。原来需要在三峡大坝下游等数天才能通行的运油船,现在可以随到随走。

  截至二十七日上午,共有一千二百余台重型设备、四万六千余吨油品和六台装载机通过长江水道运往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张勇)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