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卫生系统总动员:让震区伤员得到最好救治

  中新网杭州5月27日电 (记者 童静宜见习记者江耘)今天上午,浙江省卫生厅召开了浙江省收治四川灾区伤病员情况通报会,就社会各界关注的灾区伤员的救治情况作了通报。

  截至昨晚六时许,来自四川灾区的281名伤员已经抵达浙江,随后被送往杭州、宁波、绍兴的18家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
浙江省卫生厅长杨敬对各家医院收治伤员所作准备和救治工作后续情况逐一做了介绍。“各家医院对伤员救治所涉及到的科室都派出了最强的力量,安排了温馨病房,一对一护理,心理干预,陪护人员安置,甚至细致到病人的饮食都作了妥善的安排。可以说,病人到了医院就象到了"家"一样”。杨敬表示,“各家医院的救治准备都很充分”。

  据悉,这次到浙的281名伤员中,既有老也有少,有高位截瘫也有截肢,还有18位重症病人,各家收治医院都成立了心理干预组,对他们进行适时的心理辅导。有的医院还成立了宣泄室供病人进行心理调适。

  “心理辅导方面,我们主要从细节做起。”浙江邵逸夫医院的副院长应可净介绍说,“一般病人住院以后,医生问一遍病情,然后护理人员又要询问一遍。昨晚灾区病人进院后,医生、护士和心理干预师一起进病房,病情只询问一遍,尽量减少病人对不愉快经历的回顾。”

  来自灾区的伤员在浙江的医院得到了很好的救治,他们也得到了浙江人民的欢迎和爱护。昨晚伤员一送到杭城的各家医院,热心的杭城市民就纷纷到各家医院看望和捐赠。为此,参加今天通报会的收治伤员的院长们纷纷表示,为了给病人提供一个最好的疗养环境,希望市民在看望病人的时候,能够通过医院院办安排,分时间的进行看望。各家医院都设有专门的办公室为市民捐赠提供帮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浙江人民和灾区人民一起一定会渡过难关。现在,除了收治伤员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为他们无微不至地服务外,还有许多医院的医生和护士都要求加入到自愿者的行列,在下班以后,能为灾区的伤病员服务。必要的时候,我们也会动员这些力量。”杨敬表示。

  据悉,明天将有三架飞机,后天还将有一趟专列,运送大约460名灾区伤病员来浙治疗。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