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称希望能查明击落格无人侦察机事件真相

这张由格鲁吉亚内务部提供的视频截图显示了4月20日,格方无人驾驶侦察机被击落前拍摄的画面。21日,格鲁吉亚空军司令奈拉什维利表示,格方一架无人驾驶侦察机20日被俄罗斯战机击落。俄方对此说法予以否认。新华社/法新

    这张由格鲁吉亚内务部提供的视频截图显示了4月20日,格方无人驾驶侦察机被击落前拍摄的画面。21日,格鲁吉亚空军司令奈拉什维利表示,格方一架无人驾驶侦察机20日被俄罗斯战机击落。俄方对此说法予以否认。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莫斯科5月27日电(记者董爱波) 俄罗斯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反驳联合国使团关于俄罗斯击落格鲁吉亚一架无人侦察机的报告,并希望能尽快查明事件的真相。

  4月20日,一架格鲁吉亚无人侦察机在该国阿布哈兹上空被击落,其携带的摄像机拍下了整个过程,联合国派出一个使团对事件展开调查。26日联合国使团发表一份调查报告称,这架飞机是被俄罗斯一架米格-29战斗机击落的。

  俄外交部声明说,俄方仔细研究了联合国使团的报告,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中将无人侦察机的侦察飞行归类为“军事行动”,这从根本上违反了格鲁吉亚和阿布哈兹1994年在莫斯科签订的停火协议。
该协议规定,双方要无条件地在地面、海上和空中实现停火。

  声明说,令人遗憾的是,事件发生后格方不仅没有停止无人侦察机的挑衅性飞行,而且开始增加飞机的数量,此举更加剧了该冲突地区的紧张形势。

  声明指出,联合国使团的调查结果难以令人信服,调查所依据的录像带和雷达显示资料是片面的、不客观的。声明说,格方将录像带在本国电视台播放,却不敢提交给联合国和俄方,另外格方提供的雷达显示资料也明显与俄方的不同。

  当天,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在格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表示,现阶段格鲁吉亚的任务是缓和冲突地区的局势,同俄罗斯和有关各方就该地区维和力量的存在形式进行磋商。

  美国《纽约时报》5月26日提前获得的一份联合国报告指出,格鲁吉亚无人驾驶侦察机是被一架俄罗斯战斗机所发射的一枚导弹击落的。

  4月20日,一架格鲁吉亚无人驾驶侦察机在该国阿布哈兹自治共和国上空被击落,其携带的摄像机拍下了整个过程。格鲁吉亚政府称,这架侦察机是被一架俄罗斯米格-29战机击落的。对此俄方予以否认。

  联合国报告则断定,这架飞机是被俄罗斯的一架战斗机击落的。报告称,任何第三方,例如从俄罗斯紧急起飞的战斗机,倘若使用武力,这“在根本上不符合”俄罗斯的维和部队身份,而且会“削弱停火协议”,甚至可能引发违反国际法的忧虑。

  据俄新网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发布消息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就格鲁吉亚庆祝独立日致电格鲁吉亚总统祝贺时指出,希望俄罗斯与格鲁吉亚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

  俄罗斯联邦国防部新闻局新闻处处长亚历山大·德罗贝舍夫上校26日表示,联合国在格鲁吉亚-阿布哈兹冲突地区的观察员团称,俄空军一架飞机侵犯格鲁吉亚领空并击落其无人驾驶侦察机。对此,俄罗斯国防部坚决予以驳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