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西高校为四川灾区学生开辟爱心绿色通道

  中新网南宁5月27日电(记者林艳华)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广西各高校纷纷开展各种活动,为家在四川灾区的学生开辟爱心绿色通道。

  日前,广西艺术学院举办了“爱心组成力量”抗震救灾晚会。当刚刚被广西艺术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录取的受灾学生陶雨晴及其父母出现时,晚会的气氛达到高潮。
陶雨晴家住四川绵竹市的一个小山村,地震发生时,她亲眼目睹了小伙伴被压在废墟之下,可怕的地震不仅把她的家、所在的学校全毁了,更夺去了她三位亲人的生命,而她的舅公也深受重伤。说到这,陶雨晴一家人泣不成声。在场大学生心灵受到极大震撼。

  广西工学院及时建立了受灾学生数据库。在地震发生的当天下午,学院立即开展了对在校的灾区学生进行情况了解、摸查和慰问帮扶工作,据了解,该院四川、重庆、陕西、甘肃籍学生共有304人,目前共有76名学生家庭不同程度遭受地震灾害。从12日开始,该校已向家在灾区的在校学生家庭和学生个人打出了近百个慰问电话。学校还紧急召开受灾学生座谈会,分别给予每个家庭受灾学生300—1000元的特别补助。

  河池学院有来自四川、甘肃、重庆、云南和陕西等灾区的2008届毕业生22人。目前,已有6人落实就业单位。为帮助已落实单位的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帮助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顺利就业,学院加强对来自灾区毕业生的“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努力向用人单位推荐来自灾区毕业生。学院已向四川、重庆、贵州、广东、广西等省(直辖市、自治区)近百家用人单位发出特殊“推荐信”,向他们详细介绍来自灾区毕业生的情况,积极推荐他们就业。

  广西大学141名四川籍学生中有52人家庭位于灾区,截至到目前为止,全部学生均与家人取得联系,已确认有42名同学家庭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学校向42名家庭受到不同程度损失的同学共发放了8400元慰问金。来自四川德阳的05级国防生郭君武说:“我决心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后备军官,在祖国和人民召唤的时候,冲在最前面。”

  广西自治区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李清先透露,部分灾区借读学生在广西都得到了妥善安排,截至26日,广西教育系统已经为灾区捐款6600多万元,其中高校捐款12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