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川运动员在豫避震备战:誓用优异成绩报答亲人

  五月二十七日,四川省游泳队队员在河南郑州进行紧张的训练。连日来,为避免地震的影响,四川省包括游泳、射击、乒乓球、网球、跆拳道等六支运动队九十多名运动员转移到河南郑州进行训练,以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和明年举行的全运会。中新社发史宝银 摄

  中新网郑州五月二十七日电 题:誓用优异成绩报答亲人

  ——四川运动员来豫避震备战侧记

  中新社记者 史宝银

  今日的河南省体工大队的众多训练场馆内多了许多陌生的面孔。
这些操着浓浓川音的运动员,训练认真、积极的远动员一下子使得训练场馆内的气氛比往激烈了许多。

  询问之下,记者得知,这些陌生的运动员来自刚刚发生过大地震的四川灾区,他们因受地震的影响,不得不离开熟悉的训练场转移到河南训练。

  是日下午,从游泳馆到乒乓球馆再到网球场,记者一连转了多个训练场馆,发现这些来自灾区的运动员训练起来特别的卖力,浑然不觉疲惫的存在。游泳场馆内,运动员们来来回回,游个不停,即使靠到泳池边,也只是略微喘口气,便又游了起来;乒乓球馆内,运动员们挥汗如雨,练个不停,呐喊声不绝于耳;网球场内,运动员们见到记者们的到来,略微停下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后,便忙着备战起来……

  正在训练的四川游泳队员胡少志对记者说,“我们的家乡受灾了,是好心人帮助我们度过了难关,我们要加倍努力,一定要用优异的成绩报答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亲人,告慰那些遇难的乡亲,”

  “只有这样,我们才有颜面去面见"江东父老"啊!”一旁的一位运动员插话道。

  据悉,为避免地震对运动员的影响,全力备战北京奥运会和明年举行的全运会,四川省的众多运动员已纷纷转移至北京、上海、江苏、山东、广西、广东、湖北、云南、贵州、山西、内蒙古等十五个省市自治区进行训练。此次预计转移到河南训练的共有一百一十多名四川运动员。目前,已到了包括游泳、射击、乒乓球、网球、跆拳道等六支运动队,九十多名运动员。明后几天仍有一些运动员将陆续抵达河南进行训练。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