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近日不泄洪 绵阳完成15.8万人疏散

  本报讯 (记者唐骏 穆奕)昨天,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通报,武警水电部队开始在唐家山堰塞湖坝顶开挖导流明渠,预计工期要8天左右。由于施工进展顺利,5月前不会大规模泄洪。

  根据通报,目前施工进展顺利,超过30台的挖掘设备已经到达坝顶,施工队伍采取人停机不停的方式,保证24小时施工。

施工采用先挖掘后爆破的方法,机械平挖后再用爆破深挖,交错进行,最终挖出一条导流明渠,将堰塞湖中的积水导至下游。

  截至27日17时30分,唐家山堰塞坝顶第二三四控制段已相继开工,其中第二控制段(750米高程)已下挖2米,应急处置工程开挖量1.5万立方米。

  据了解,按照施工方案及进度,如果近期不再发生强降雨的话,计划到6月5日前后,完成应急处理工程,在5月前不会大规模泄洪。绵阳市抗震抢险指挥部相关领导表示,并不会因为唐家山抢险的顺利而放松警惕,目前按照1/3溃坝预案需要撤离的15.8万居民已经都撤离到了安全地带,其余可能受到1/2和完全溃坝影响的一百多万市民也做好了撤离准备。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