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首趟救灾专列驰援成都 运1万平米板房(图)

昨日,广州首趟救灾物资专列从广州港开出。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昨日,广州首趟救灾物资专列从广州港开出。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广州首趟救灾专列驰援成都

  装运了首批1万平方米板房;总共将发送3万套板房

  新快报讯 (记者 廖颖谊 邢冉冉 许力夫 通讯员 史剑 穗环宣)昨日11时40分,首列装有约1万平方米救灾活动板房的救灾专列在广州港发运,40个小时后将到达成都东站,而广州建筑集团支援灾区建设的160名建设人员也将于今日上午前往四川,待人员和设备到位后,力争在一周内完成板房建设。

  “今后每天均将会运送1万平方米的板房到灾区。

”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组组长雷凤英告诉记者,广州昨日接到省政府安排的新任务,在原来已确定的往灾区发送2万套板房(约50万平方米)的任务的基础上,再向灾区增发1万套板房。“3批板房计划分别将在6月25日前、7月20日前、8月10日前交付使用”。

  据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活动板房市场造价约350元每平方米,采用轻钢、夹心板等轻型材料,每套占地20平方米,门窗齐全。比帐篷更牢固,还防震、保暖、耐热,“具体的一些设备将会在板房外部配套,如供水、公厕、商店、垃圾收集点等公共配套等等,将由相关建设人员前往进行配套建设”。

  “每1万套板房约需配置5间占地1000—2000平方米的中学校舍,10间占地300—400平方米的小学校舍。”雷凤英表示,这些设备均将随每一批板房一起配建,而具体须完善的内部设施,将在下阶段视相关需要再跟进配套。

  据了解,这批活动板房每套面积约为20平方米,使用年限为5年,免装修,安装后即可入住。板房到达成都后,将先运到映秀镇进行建设。

  广州建筑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昨日安排160名建设人员前往灾区支援后,近期还将陆续安排约1000名建设人员支援灾区。

  昨日上午,广州市环卫局派遣的第二批救灾人员和支援的部分设备也随抗震救灾专列火车前往四川汶川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