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致大雁塔现粉层裂缝 塔身倾斜量增0.62毫米

  本报讯 (记者李琦)昨天,国家文物局表示,“5·12”地震使西安大雁塔塔体内部出现粉层裂缝,塔身总体倾斜量增加了0.62毫米,塔体各层出现了不均匀形变及沉降的现象,但未造成破坏性的影响。

  据陕西省文物局介绍,位于西安市南郊的千年古塔大雁塔在震后有明显的损伤,塔室内四面及券洞顶部二至七层有粉层裂缝,四至七层塔室有部分粉层成块状脱落。

  相关检测结果显示,本次塔身总体倾斜监测的计算结果与震前(2008年4月)结果相比较,塔身总体倾斜量增加了0.62mm;塔身弯曲度变化不明显,第一层和变化明显的第五层比震前弯曲0.1毫米;第一层的塔北、塔东和塔南监测点明显下沉,最大下沉量为0.97毫米,塔西监测点上升,上升量为0.66毫米,第五层塔北、塔东监测点上升,最大上升量为1.25毫米。

  陕西省文物局表示,根据监测结果分析,地震对大雁塔没有造成破坏性的影响,但地震加速了塔体的形变。由于本次结果是地震发生的瞬间造成的,所以今后还将加强持续性的跟踪监测。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