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捐建四川灾区五百套活动板房率先交付使用

  5月27日,由重庆市政府捐助的一万平方米、500套轻型结构活动保暖住房在四川都江堰落成,数千都江堰受灾民众将于近日入住,成为“重庆村”一 员。中新社发赵振清 摄

  中新社成都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杨杰) 由重庆市政府向四川灾区捐建的一万平方米五百套活动板房,于今天下午交付都江堰市政府,当地群众开始陆续入住。这是全国第一批提供给当地灾区群众的活动板房。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灾区民众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五月十七日,重庆市政府全权委托南岸区政府代表重庆向灾区捐建活动板房,并负责组织施工建设。当晚,一百四十多名工程人技术人员满载着二十五辆救援物资、三十多台施工设备,带着重庆人民支援四川兄弟的赤诚之心,来到都江堰市胥家镇高家桥村开建活动板房。

  捐建队伍抵达当晚,即搭建完成四百余平方米活动板房,交由救灾指挥部统一安排使用。十九日,南岸区又增派工程技术人员,现场施工人员已增至近四百人。二十四日晚,一万平方米活动板房全部完工。

  据介绍,这些活动板房由钢板和隔音隔热材料搭建,每户房子约二十平方米,配有床具、卧具、灶具等生活用品,水、电、气齐全;集中配备了公共卫生间(浴室)和灶台,板房采取四合院布局,便于入住群众之间互相交流,小区内全部进行了绿化及硬化,环境卫生状况良好。

  入住“重庆村”的灾区群众代表张贵根老人在下午的移交仪式上说,对重庆人民的深情厚谊,其感激之情难以言表。都江堰人民更有信心生产自救,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