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四川2万家受灾工业企业经济损失逾1900亿元

  本报讯(记者蒋菡)5月26日,记者从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生产恢复组获悉,截至5月25日14时,四川省受灾工业企业20333家,死亡3928人,受伤11172人,经济损失达1907.2亿元。其中,广元、德阳、成都、绵阳、阿坝、雅安等六市州受灾最为严重。


  截至25日12时,四川信息产业50家重点制造业、软件业企业死亡16人、受伤643人,造成经济损失约120亿元以上,目前90%以上已复工。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四地市452户信息产业规模以上制造企业、软件认证企业,已有约420家恢复生产,其中部分恢复生产的约360家。长虹公司3条平板电视生产线、2条CRT生产线16日恢复生产,PDP项目22日复工。成都高新技术开发区400余家信息产业制造业、软件业企业基本上已全部复工。

  据国资委统计,截至25日9时,中央企业因灾死亡992人,失踪或失去联系581人,受伤1948人。遇难人数超过30人的5家中央企业中,东方电气集团599人,中国水电集团97人,中国化工94人,国家电网74人,中国铁建32人。国家电网四川公司155座可恢复的35千伏以上受损变电站中,已恢复150座;1001条可恢复10千伏及以上受损线路,已恢复984条。甘肃、重庆、陕西公司35千伏以上受损变电站已全部恢复。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处处长王立健向记者透露,为积极推进工业生产恢复和灾后重建,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生产恢复组27日召开会议,提出生产恢复初步方案。摸清重点企业,特别是关系国计民生和生产救灾急需产品的企业的情况尤为重要。为此,将组织工作组和专家组对灾损情况进一步核实,对重点企业进行灾害评估,配合发改委提出企业重建规划,帮助地方协调生产恢复的外部保障条件。第一批工作组争取28日出发,调研时间不超过一周。

  此外,还将加强与科技部、财政部、商务部等部委的沟通,了解各部委发布的政策和准备采取的措施,做到“突出重点,统一规划”。同时,研究提出恢复生产所需的财政、税收、金融、土地等政策。调动企业和社会的积极性,多方面筹措资金。国资委、发改委也将着手开展对口支援准备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