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电网灾后抢修恢复重建方案出台

  四川电网灾后抢修恢复重建方案出台

  汪时锋

  昨日,国家电网公司表示已出台四川电网灾后抢修恢复重建细化方案。

  国家电网表示,已计划6月10日前,完成四川主网受损设备和配网设备的抢修、改造,满足受灾地区全部用电需求;8月31日前,完成受灾地区电力设施原地重建工作。

  国家电网公司表示,灾后电网抢修恢复重建目前已基本完成第一阶段的任务,即在5月20日前,通过采取临时应急措施,抢修重要线路和变压器,恢复重要用户供电和居民生活基本供电。

  在第二阶段,即在6月10日前,国家电网计划完成四川主网受损设备和配网设备的抢修、改造,满足受灾地区全部用电需求。

  在第三阶段,即在8月31日前,国家电网计划完成受灾地区电力设施原地重建工作,恢复电网正常运行方式。

  目前,国家电网公司已累计恢复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48座,占可恢复变电站的95%;累计恢复10千伏及以上线路971条,占可恢复线路的92%,电力设施抢修工作进展顺利。

  按照国家电网分析,四川灾区目前需原地重建变电站5座,国家电网公司已组织设计、施工、基建等专业力量,制定原地重建方案,采购所需材料和设备,重建施工人员已进入施工场地开展工作。

  另外,经勘查和分析,四川灾区需要规划重建的变电站有11座,其中,220千伏变电站2座, 110千伏变电站3座,35千伏变电站6座。

  对于规划重建的变电站,国家电网公司结合灾区城镇重建的总体规划,制定规划重建方案,尽快开工建设。

  结合灾区恢复重建工作的总体形势和安排,国家电网公司制定了灾后电网抢修和恢复重建的基本原则,即对需要供电但损毁严重的电力设施进行原地重建;对电力设施已完全损毁,负荷完全丧失的进行规划重建;对需要供电但短期内不具备抢修或重建条件的,采取临时应急措施供电。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