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紧急部署唐家山堰塞湖溃坝险情疏散工作

  来源:南方都市报

  唐家山堰塞湖紧急部署溃坝疏散工作

  本报讯(记者 饶智)按照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要求,26日下午,唐家山堰塞湖疏散群众工作广播电视动员大会后,该市建设工委书记、建设局局长王绵生组织召开建设党工委工作会议,及早部署建设系统紧急疏散有关工作。

同时,对溃水过后的清淤及回复常态工作也做了相关周密安排。

  会上成立了以市建设工委书记、建设局局长王绵生为组长,建设、房管、规划、城管等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唐家山堰塞湖溃坝紧急疏散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制定了工作预案和工作流程,将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迅速做好疏散点临时公测保障,即在市民疏散点高新区、科创园区、西山、南山、南郊机场、冬天公园、科学城、电视塔片区、208厂片区、老龙山、富乐山、白云洞等疏散点是设置临时公测50余座、600余个蹲位,设置垃圾筒200个。

  其次是加强饮用水、燃气等公用事业安全保障。城区各供水企业在唐家山堰塞湖溃坝警报拉响之后,立即关闭涪江取水口,启动应急水源,保障城区基本生活用水需要。涪城、游仙、高新区、陷害去、经开区、科创区、农科区管辖范围内的水厂,由各区建设局,税务局负责通知并安排好相关供水工作。市燃气集团、港华燃气按各自供气区域切断进水片区气源,确保燃气不泄漏。

  第三是组成市建设工委工作组协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炜做好读到科技城群众疏散工作,抽调市城管办直属中队20人组建建设系统协助疏散工作队,全力协助市疏散督导组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