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伤员没家属陪同 医院紧急组建“临时家庭”

  十多位灾区伤员没有家属陪同,川籍护工抢着义务帮忙

  医院紧急组建"临时家庭"

  晨报记者陈里予 毛懿 实习生冷凝

  首批来沪治疗的地震灾区伤员中,有十多人没有家属陪同。为了照顾好这些伤员,十多个“临时家庭”紧急在各大医院组建完成,“家属”大多是四川籍护工。

  广大市民也积极要求献爱心。昨天一早,许多市民就致电各大医院,希望前去帮助灾区伤员,有的市民甚至赶到了爱心病房门口。对此,多家医院希望通过晨报转告好心市民:现在伤员最需要的是治疗,请市民不要自行前往医院。

  此次来沪治疗的四川灾区伤员中,有十多位没有家属陪同。但昨天,这些伤员的身边都出现了“亲人”———各大医院的众多四川籍护工争当伤员“家属”,为他们喂饭、擦身,陪伴他们上厕所、聊天。

  据了解,在听说有四川灾区的伤员过来后,沪上多家医院里的四川籍护工不等院方安排,主动要求为灾区伤员服务,甚至不要一分钱。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第十人民医院爱心病房中看到,77岁高龄的老人马兴林正和护工开心地聊天。由于老人不会说普通话,院方专门为其安排了一名四川籍护工。面对这位临时“家属”,马兴林有了倾诉对象。她说:“一直记挂着家人,想早一点看到老伴和女儿。”

  据悉,马兴林常年住在山上,儿女都在外地打工。地震发生时,她正在屋外洗衣服,因为站立不稳,顺着山坡滚到了半山腰的玉米地,造成了多处软组织挫伤,右股骨头也有伤。

  马兴林说,老伴受伤了,已被送出四川到外省市接受治疗,女儿至今也没联系上。“这次到上海治疗没有家属陪同,原本很担心。但医院说,医院和护工就是我的家属。”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