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莎朗-斯通不当言论招批评 迪奥明确表态不支持

  企业品牌频遭“代言人事件”挑战

  莎朗·斯通不当言论招批评迪奥明确表态不支持

  郝倩

  企业品牌正在不断受到代言人负面行为的挑战。此前,受“艳照门”影响的企业以紧急更换代言人应对,而今,LVMN旗下的迪奥品牌再次遭遇品牌“代言门”。

  “若是给公司多一些时间,迪奥总部一定会针对莎朗·斯通的事件有一个更为明确的表态。”昨日,LVMN旗下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下称“路易酩轩”)对《第一财经日报》表态说。

  作为该公司旗下迪奥品牌的全球代言人,美国好莱坞影星莎朗·斯通于5月24日在戛纳电影节期间接受香港有线电视采访时,就中国四川汶川地震发表了她的个人言论。在采访中,当被记者问及对中国地震的感想时,莎朗·斯通就西藏问题发表了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言论,并用Karma(佛教和印度教的“业”,音译“羯磨”)来形容对地震的看法。

  一语激起千层浪,全球网民大多数留言都批评了莎朗·斯通的说法。而该事件的影响还在继续扩大。

  在明确不认同莎朗·斯通言论的同时,路易酩轩中国公司与法国总部还在密切沟通中。日前该公司已开通三部热线电话,就此事件接受消费者以及媒体的问询。

  “我们对此未经深思的突发言论绝不认同,也深表遗憾。”路易酩轩在26日《Dior(迪奥)声明书 》中表态说。这是该公司在事件发生后所发的一份公告。该公司称“决不支持任何伤害中国人民情感的言论,对此次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表示哀悼,并对灾区的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我们重申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并对灾区重建予以鼎力支持。”

  “公司从昨日下午就开始与法国总部进行频繁沟通。”路易酩轩上海公司对记者称。而中国公司现在每天都与总部有多次紧急沟通会议,并将中国网友的言论与相关资料都传阅给法国总部。

  “法国总部也十分重视这件事情,并已经开始查阅2年前与沙朗·斯通签订的商业合同,与莎朗·斯通本人也在进行必要的沟通。相信只要再有一点时间,迪奥总部会针对代言人有更为明确的说法。”该公司对记者明确说。而为了快速处理这一危机事件,该公司中国总部的高层大都取消了出差计划。

  “每家跨国公司在与代言人签署的合约中都会有相关约定,通常的做法是对于有悖于公司企业文化,以及有损公司品牌形象的事宜作出规定。一旦代言人有违约定,公司方面有权终止代理合约。”美国一家跨国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分析称。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