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省累计92个县区受灾 受灾学校达4170所

  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抗震救灾情况——

  我省92个县区受灾

  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昨日在西安召开。为了表达对汶川地震中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在会议开始前提议,起立向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

受省政府的委托,副省长姚引良作了《关于我省抗震救灾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我省是全国地质灾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全省107个县(区)中有92个受灾。

  昨日上午的全体会议由赵乐际主持。本次常委会议程原定为九项,主任会议研究建议本次常委会增加一项议程,听取和审议关于我省抗震救灾情况的报告。昨日上午,会议听取了《陕西省会计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等报告,听取了省政府关于我省抗震救灾情况的报告、关于我省稳定物价情况的报告、关于我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的报告,被提名的陕西省副省长人选郑小明作了表态发言。

  全省两成多学校受灾

  从5月12日下午至26日14时,四川震区相继发生3级以上余震572次,5级以上余震29次,其中对我省影响较大的是5月25日青川县的6.4级强余震。截至5月26日12时,这次地震共造成全省92个县(区)1022个乡(镇)受灾,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20人,受灾人口350万人,直接经济损失63亿元。

  全省农村倒塌房屋10.33万间,受损房屋58.17万间。城镇居民住宅受损3.46万户、311.67万平方米,其中倒塌2694户、24.25万平方米。受灾学校4170所,占全省学校总数的22%,其中汉中、宝鸡分别占该市学校总数的44%和50%。

  西安电视台发射塔倾斜

  地震后,我省1921个移动通讯基站受到影响,西安电视台发射塔倾斜,建筑工地62台塔吊折断倒塌。

  我省是全国地质灾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地质灾害易发区面积占全省总面积的48.8%,有地质灾害隐患点8711处,直接威胁人口49.7万人,受威胁城区20个。这次地震灾害加剧了原有地质灾害隐患点险情,引发崩塌、滑坡、地面塌陷、地裂缝等灾害157起,新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点184处。

  截至5月26日,全省紧急组织900万群众撤离避险。我省已募集赈灾资金3.43亿元,物资折款2772万元。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良好。

  生活用水水质定期公布

  昨日,提请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进行二审的《陕西省城镇供水用水条例(草案修改稿)》增加规定,卫生部门将定期对城镇居民生活饮用水水质进行监测,定期向社会公布监测结果。

  修改稿还规定,供水企业安装的结算水表,由供水企业负责统一管理和维护,费用由供水企业承担。供水企业安装的水表在用水户户内的,用水户应当负责保护;发生损毁、停行、逆行、滞行时,应当及时告知供水企业。用于结算的水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拆卸、启封,不得围压、堆占。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靳曼 采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