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海关人员机场测试安检却丢失毒品(图)

一只缉毒犬在机场执行任务。(资料图片)
一只缉毒犬在机场执行任务。(资料图片)

  日本机场测试安检却丢失毒品

  据新华社电 日本东京成田机场一名海关工作人员25日为测试机场嗅探犬的能力,将毒品随机放到一名乘客行李中。糟糕的是,嗅探犬没能发现毒品,而这名工作人员也找不到原来那个行李。

  成田机场官员26日对这起乌龙事件“深刻道歉”。

  嗅探犬失灵

  机场海关一名女发言人26日介绍说,一名工作人员25日将142克平时安检实验用的大麻放到一个小铁盒里,用报纸包裹后放入一名从国外飞抵东京的乘客的黑色行李箱边袋,准备让嗅探犬在这次“实战演习”中找到毒品。

  那名工作人员认为,相比平时实验环境中的嗅探测试,真实情况下的演练更能锻炼嗅探犬能力。为确保“演习”难度和质量,他特意随机选取乘客。不曾想到,嗅探犬最终没能发现毒品。

  海关负责人道歉

  “嗅探犬找不到毒品,然后这名工作人员也忘了把东西放在哪个箱子。”女发言人说。

  “我知道,机场禁止利用乘客包裹(作安检实验),”女发言人援引肇事工作人员的话说,“但我这样做了,因为我希望提高嗅探犬的能力……它们以前一直能够找出毒品来。”

  一些人担心,如果这名乘客没能及时发觉的话,这些价值接近1万美元的毒品极可能在下一次安检时被查出,而他(她)也可能因此糊里糊涂地面临牢狱之灾。“嗅探犬没能发现大麻不是什么大问题,”一个网民留言说,“真正大问题是那个可怜的不知情乘客。如果他(她)被下一个目的地的海关检查出来,‘我不知道’的说法恐怕难以让别人相信。”

  乌龙事件发生后,成田机场对肇事工作人员给予申斥处罚,但尚不清楚那条嗅探犬是否同样受罚。

  机场海关负责人田中万平(音译)代表机场就这一事件公开道歉。“这起事件极其令人遗憾,”田中万平说,“我就此表示深刻道歉。”

  游客来自香港

  另据报道,日本海关官员25日在成田机场把一盒大麻毒品,偷偷放入一名入境的香港旅客行李中,来训练缉毒犬。但是缉毒犬并没有找出有关行李,藏有毒品的行李不知所踪,1天后才找到这名来自中国香港的旅客,并寻回毒品。

  日本警方说,被塞进大麻的行李,是25日下午搭乘国泰航空CX-520班机抵达日本的乘客所持。在亚洲地区,不少国家对贩卖毒品的惩罚非常严厉,严重的刑罚包括死刑。对于有关事件,香港有网民在网络论坛上留言说:“事情可大可小,可能会累死人。” (中新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