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州援助四川志愿者全部返回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州援川志愿者全部返回

  本报讯 (记者 朱琳)昨日下午,记者获悉,广州参加抢险的7批志愿服务队共190多名志愿者已全部返穗,圆满完成广州志愿者在抗震救灾紧急救援阶段的任务。

下一阶段将根据团中央和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要求,择日前往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今后将根据要求再支援

  昨日下午,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广州参加抢险的志愿服务队已全部返穗,“因为这些志愿者的服务时间是有限的,一般是10-15天。”另外,目前四川的医疗抢救已告一段落,而广州派出的志愿者主要是医疗和心理治疗志愿者,“按照团中央和广州市应急办的要求,广州援川志愿者昨日下午已经全部返穗,已圆满完成广州志愿者在抗震救灾紧急救援阶段的任务。下一阶段将根据团中央和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要求,择日前往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26日下午,在武警四川总队成都医院,副市长陈国看望了团市委派出的心理治疗志愿者,感谢志愿者为抗震救灾工作所作的贡献。

  一线医疗防疫队将轮换

  又讯 (记者 严艳 通讯员 孙健)今天下午,高烧腹泻的广东医疗救援副队长徐如祥将和一批医疗队员抵达广州。根据医疗防疫任务的转变,救灾一线的广东医疗防疫队和设备开始轮换。

  据了解,徐如祥带领的医疗队在食物、饮水、御寒衣物短缺,通讯不畅的情况下,连续奋战十多天,至今已救治伤员2000余人,完成急诊手术12例,转运危重伤员10名。

  根据广东省卫生厅部署,广东将继续做好灾区重建阶段的医疗防疫工作,但根据任务的转变,将充实、调整、补充、轮换一线医疗防疫队和设备。先期主要由骨科和脑外科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今后将充实、补充内科、皮肤科、胃肠科医生。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