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改变高三学生志向 高考要报地震专业(图)

 昨日,理县中学高三学生在帐篷里上课 林风/摄
 昨日,理县中学高三学生在帐篷里上课 林风/摄

  地震后,众多学生改变原有志向

  高考要报地震专业

   本报讯(特派记者 张树福)昨日,理县中学高三终于复课,高三考生们全力冲刺高考。在与一些学生的聊天中,记者了解到,许多学生改变了原有志向,高考专业欲报考与地震、建筑有关的专业。

  理县中学的一名老师说,地震对学生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很多学生都出现了焦虑、书读不进去等问题,严重的甚至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经常哭。目前老师已根据相应的情况,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最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一些孩子放弃原来已选好的专业,想选跟地震、建筑有关的专业。”这位老师说。

  余朝熙,是理县中学高三一班的学生,这两天她一直在打听,什么专业是研究地震的,她准备报考这专业。

  “地震发生时我被吓傻了,只知道哭。”这位柔弱的女生说,幸亏老师跑过来,把她塞在桌子下。她看到窗户的玻璃、顶上的灯不断砸在身边。“要不是老师冒险救我,我可能就没命了。”余朝熙说。

  发生地震前,余朝熙一直在犹豫填志愿时应该选什么专业,是法律专业,还是经济方面的专业。“不过现在终于定下来了。”她说,“我要报考研究地震的专业。”

  “我的理想就是让地震预报,像天气预报里预报刮风下雨那么简单。”说这话时,余朝熙显得很有信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