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部6月15日前完成四川灾区疫苗接种

  卫生部6月15日前完成疫苗接种 红十字会总会将“阳光”采购救灾物资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孙家海2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卫生部将加快实施《灾区应急疫苗接种方案》,6月15日前完成重点人群甲肝、乙脑等疫苗的应急接种工作,完成10万人份霍乱、2万人份狂犬病、3万支麻腮疫苗的储备,以保护易感人群。

  孙家海介绍,目前卫生部对灾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的卫生防疫工作已得到落实。重点加强了对灾民临时安置点的卫生监督,确保食品、饮用水卫生安全;重点加强了垃圾、粪便消毒等环境卫生工作,切断污染源,防止污染扩散;针对灾区传染病流行特点,制定了灾区鼠疫、炭疽等人畜共患疫病的应急防控方案;同时,还进行了甲肝、乙脑、狂犬病等疫苗储备,紧急部署灾区预防接种工作。

  又讯 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陈贤义27日说,目前地震灾区的疫情没有超过常年疾病的分布情况,灾区还没有重大传染病突发事件的发生。  

  在为灾区群众紧急采购近6500吨粮食和170万顶蚊帐的抗震救灾项目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决定请审计署人员对采购全程进行跟踪监督检查,实施“阳光”采购。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机关服务局局长陈明仁告诉记者,为了“阳光”采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成立了专门的采购工作领导小组。陈明仁介绍,整个采购流程分为6大步骤:一、组织专家制定采购标准。二、邀请国家粮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军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此次采购的监督检验。三、由中招国际招标公司制定采购文件。四、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和中国红十字会网发布采购公告。五、收集各企业投标信息,组织开标评标。六、由采购领导小组和专家共同确定中标供货商。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