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水利部派出1200人严控重灾区堰塞湖和水库

  [悬湖排险]1200人严控堰塞湖和水库

  据新华社电 水利部抗震救灾前方领导小组昨日表示,水利部已先后派出31个工作组、11支抢险队共1200多人,分赴四川省阿坝、绵阳、成都、德阳、广元、遂宁等6个重灾地市,协助地方在严密监控所有的1000多座震损水库和34个堰塞湖。

  24小时监测堰塞湖

  目前,水利工作者正在对出险水库进行逐一排查,组织专家对高危风险等级以上的水库险情进行排查会诊,进一步查明险情,制定应急抢险方案,并抽调精干人员协同部队官兵,冒着生命危险,前往堰塞湖实地查勘评估。

  对有条件设立监测点的堰塞湖,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组织各有关单位的专家进行风险评估,分清风险等级并提出处置方案,全力预防灾害的发生。

  高危水库有除险方案

  此外,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昨日表示,已紧急启动222座高危以上险情水库应急除险方案编制工作,力图科学制定相关预案,最大限度降低溃决失事风险。

  目前,水利部派出的18个现场设计组,已经完成了101座(其中绵阳73座,德阳15座,广元13座)水库的现场查勘,开始着手编制除险方案。

  水利部设计指导组及各现场设计组将继续开展现场查勘或方案编制工作,并督促地方水利部门落实除绵阳、德阳和广元外其他市的高危以上险情震损水库应急除险方案编制的设计单位。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