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三胞胎兄弟个个好样的

  有道是无巧不成书。三胞胎兄弟王世淇、王世深、王世怀,都是成都军区某集团军一级士官,都随部队千里驰援四川地震灾区,兄弟仨在灾区都干得很棒。

  “5·12”汶川大地震后,老大王世淇13日凌晨随所属某团第一个奔赴北川震区。
“大哥,你一定要多救几个人,为我们兄弟争光,为父母争光……”兄弟俩羡慕不已,打电话鼓励大哥,说得老大王世淇连连说“是”。

  王世淇带头冲锋在前,在战友的协助下,一天就从废墟中救出3人。弟俩闻讯后在鼓励老大的同时,心里也直痒痒,恨不得飞到灾区和老大一同救灾。

  真是天遂人愿。5月15日,王世深、王世怀也随该集团军装甲旅开赴四川绵竹救灾。老大王世淇知道后,激动得一蹦老高,当即打电话向两个弟弟挑战:“看谁救灾当好汉!”

  “这场擂台和你打定了!”弟俩铆足劲应战。可没想到的是,俩人分到的任务分别是深埋遇难者遗体和死禽,不免有点泄气。“老弟,别小看了你们的工作,事关灾区稳定和灾后防大疫啊……”

  老大通过电信部门在灾区开设的电话及时开导弟俩,俩人很快燃起了激情:“干啥工作都一样,看谁救灾更突出!”

  男子汉说话算话,擂台赛打得热火朝天。20日,老大王世淇因在抢救被埋群众中表现突出,火线立了功。消息传到弟俩那里,弟俩神经绷紧了,暗暗攥紧拳头:“追!”当天,所在单位上报的先进个人中,弟俩就双双入了围:王世怀冒着危房坍塌的危险,带头帮助灾区群众抢出被埋物资400余件;王世深不畏死禽腐臭味,一天清出上千只。

  5月24日,老三王世怀火线入了党。大哥来电祝贺,也感到了被追上的压力。最有压力的要数老二,虽说老三火线入党,身为哥哥的王世深比谁都高兴,可看看自己与老大、老三的差距,压力陡增。一连几天,他憋着劲加班加点抢活干,原来的白脸,晒得比谁都黑,频频受到表扬。一名将军听说他们的事迹后由衷称赞:三胞胎兄弟,个个都是好样的!(本报北川5月27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世深 | 王世怀 | 王世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