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解放军和武警投入唐家山堰塞湖战斗(图)

  本报唐家山堰塞湖5月27日电记者夏洪青报道:昨天中午至今天晚上20时,经过地方水利专家和武警水电部队750名官兵的共同努力,北川堰塞湖泄流槽工程进展顺利,由直升机吊运进来的26台推土机和反铲车,在近700米长的4个作业面上投入使用,共开挖土石方约2万立方米。

  据了解,唐家山堰塞湖是由于地震中一座山体滑坡,2000多万方土石淤积通口河,致使1.45亿立方米来水积蓄在这里,形成一道长25公里的“天上悬河”。


  昨天中午,堰塞湖泄流槽战斗打响后,军地30多名专家齐聚这里,根据挖掘的土层和石层结构,及时调整了施工方案,重新提出了“疏通引流、顺沟开槽、深挖控高、护坡镇脚”的施工方案。

  第 1 2页

  参加抢险的武警水电部队官兵向一块块“硬骨头”发起攻击,堰塞体下段滑坡区开槽、上段森林带砍伐除桩等“卡脖子”工程均进展顺利。据武警水电部队指挥部副总工程师吴国如介绍,他们将参加过三峡等重点工程建设任务的3支力量进行有效整合,统一指挥,组织了机械操作手、爆破工、工程技术人员、指挥人员4支突击队,实行两班倒工作制,保证歇人不歇机械,日夜抢挖,争取实现工期目标。

  本报成都5月27日电记者赵波报道:今天中午,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水利组组长、水利部部长陈雷在绵阳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对记者说: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作正在争分夺秒进行,所有工作人员和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正在尽最大努力进行空运设备、现场施工以及转移受影响范围内群众的工作,保障唐家山下游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陈雷介绍,目前,唐家山堰塞湖抢险工作正在同时采取两方面措施。一方面,通过大型施工机械施工和爆破,尽快打开泄流通道,降低唐家山堰塞湖水位,缓解对下游的威胁。另一方面,水利等有关部门专家正在进行堰塞湖溃决风险评估,今天上午已经完成复核。目前,肯定受到影响的人员已经实行了转移。

  对于今天的情况,水利部总工程师刘宁指出,今天上午抓住天气有所好转的机会,正在组织飞机抓紧时间空运大型机械设备。空军部队和俄罗斯支援机组尽可能加快空中运输工作。

  据了解,截至5月27日中午,已空运大型设备26台套、油料5吨、人员157名和大量给养至唐家山堰塞湖坝上,1200名官兵携带10吨特殊排危物资,克服重重困难步行至抢险施工现场。

  压题照片:米-26重型直升机运送重型挖掘机前往堰塞湖坝区进行抢险。本报记者张雷摄

  第 1 2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家山 | 陈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