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一酒楼辞退怀孕员工被判赔偿1.4万余元

  新华网海口5月27日电(记者卜云彤 姜琳)得知员工怀孕便将其辞退,并停付这名员工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用。位于海口市南海大道的一家酒楼日前经二审终审,被法院判决向这名孕妇员工作出1.4万余元的赔偿。

  今年30岁的小玉,2005年10月到海口市南海大道一家酒楼工作,任会计一职。
2005年12月,因小玉工作表现出色,酒楼聘用她为正式员工。2006年7月31日,小玉将自己怀孕一事告知酒楼。不料一周后,酒楼便以小玉“不能胜任财务会计一职工作,并不符合公司要求”为由,给小玉下达了辞退通知书。2006年12月,小玉产下一女婴,住院期间共花医疗费1.26万余元。出院后,小玉在核报医疗费时发现,酒楼自2006年11月份起便不再为她缴纳医疗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导致其无法核报医疗费用。

  小玉认为酒楼的行为严重侵害了她的合法权益,2007年5月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申诉,被仲裁委以其超过申诉时效为由驳回。随后,小玉诉至法院。

  一审法院认为,酒楼辞退尚处于孕期的小玉,违反了我国劳动法的有关规定。且酒楼辞退小玉后停止支付其生育保险费,造成小玉在生育后未能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取生育医疗费,已对小玉造成损害,故酒楼应承担赔偿责任。

  根据《海南省城镇从业人员生育保险办法》规定,从业人员因生育发生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生育保险基金支付80%,酒楼应赔偿小玉生育医疗费1万余元。同时,酒楼停发小玉产假期间工资不妥,遂判令酒楼赔偿小玉生育医疗费和产假期间3个月工资共计1.4万余元。

  该酒楼不服上诉。经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终审判决认定该酒楼的上诉请求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遂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