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一民办校全免费接收100名四川灾区学生就读

  5月26日下午17时36分,9岁的罗忠鑫来到北大附中河南分校自己的新“家”后,先找到自己的旧书包,然后就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和罗忠鑫一批乘专机到该校“安家”就读的,还有其他33名来自四川地震重灾区的学生。
据了解,该校将陆续接受100名灾区孩子避震就读,学习生活费用全部由学校负担。

  北大附中河南分校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中学和高中为一体的寄宿制学校,是河南省示范高中。四川灾区余震不断,救援工作在废墟中艰难开展。伤员救治、灾民安置,一切都在紧张进行。哪些学校在地震中坍塌,孩子们急需转移?地震后,孩子们都被安置在哪里?

  很快,北大附中河南分校等呈送的一份“接100名灾区孩子”的报告摆在了河南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的办公桌上。蒋笃运立刻安排省教育厅相关部门与四川省教育厅协调,并在报告上做出批示:“把好事做好”!

  5月21日,北大附中河南分校派督学、外国语小学校长王国平等人专程赶赴四川,与当地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接洽谈妥一切事宜。据介绍,北大附中河南分校本次将接纳从小学1年级到高中3年级的100名重灾区学生到郑州读书,并请学生原学校的老师前往担任辅导员,其间师生所有费用都将由学校承担。到河南学习的学生可以待家乡校园重建后回川读书,也可一直留在该校读书直至高中毕业,学生毕业参加高考,学生学籍可保留为四川学籍。

  河南移动向孩子们捐赠了10部亲情热线电话,方便孩子们与家乡亲人沟通。河南移动300名青年志愿者表示将跟灾区孩子开展一对一帮扶。(记者潘志贤)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