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抑制食欲 减肥新药试验效果显著

  丹麦制药公司神经研究公司正在研制一种靠抑制食欲达到减肥效果的新型减肥药。试验过程中,减肥者每天服用一粒,连续服用6个月后,减掉的体重是现在市场上减肥药所减体重的两倍。尽管药效显著,但有专家担心,减肥新药的副作用不容忽视。


  试验研究

  研制初期,这种名为“tesofensine”的减肥新药并不是特意为减肥者研制,而是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病和帕金森症。这种药物会改变人脑内复合胺、多巴胺、去甲肾上腺素三种化学物质的含量,而这几种化学物质与控制食欲相关。

  200多名肥胖男女参加了神经研究公司的试验。试验者中一部分服用减肥新药,另外一部分则服用安慰剂。6个月后,即使是服用低剂量减肥药的试验者,减掉的重量也比服用安慰剂的试验者多。

  欧洲肥胖会议上发布的一项研究分析显示,服用减肥新药的试验者中,服用中等剂量药片的人6个月后平均减掉体重的10%。

  药效显著

  神经研究公司的一位研究人员27日对英国《每日邮报》记者如此引述一位肥胖症患者服用减肥新药的感受:“他对我说,第一次感觉到他的胃口变小了。”

  试验显示,试验者服用减肥新药后食欲降低,也不会很想吃零食。服用6个月后,试验者减掉的体重约是现在市场上减肥药所减体重的两倍。

  这意味着,减肥者或许可以再不去做诸如胃束带、胃间隔之类昂贵且危险的减肥手术。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阿恩·阿斯楚普教授说:“手术减肥是目前较为有效的减肥方法,大约可以减掉原有体重的20%,而减肥新药可以达到和手术减肥一样的效果。”

  潜在风险

  尽管“tesofensine”减肥效果显著,但供职于英国艾登布鲁克斯医院的肥胖症专家尼克·菲内尔指出,这种减肥新药的副作用也不容忽视。

  他指出,减肥者服用这种减肥药后,可能会有轻微恶心、腹泻、便秘、失眠、烦躁等症状。更为危险的是,服用者可能会心跳加快。

  菲内尔说:“一般而言,心跳加速不是件好事,会增加人们患心脏病的风险。”

  减肥新药有望3年后上市,现在仍处于试验阶段。研究人员说,他们正在努力寻找药效和副作用二者间的平衡之道。(佟宏玲)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